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

【拆逆杂食】【魔道黑】
【不要递笔,我,鸽王,了解一下】
脑洞一把,都不想写,欢迎抱梗,记得留评
唯一的雷点是历史观和法律意识
热爱桐华之类所谓历史的都麻溜滚蛋
说话非要带脏字还放弃逻辑人身攻击的也请离

脑洞:夷陵不怕狗


如果魏无羡重生后的世界有一点点偏移呢?

*比原著献舍时间晚很多年

*江澄死亡!金凌死亡!蓝忘机活蹦乱跳!聂怀桑掉线!金光瑶马脚没露!

*一句纵然天地孑然无处放声哭送给物是人非魏无羡

  

魏无羡是在云梦领域被人献舍的。

原主是江家追捕的鬼修,因重伤含恨献舍要魏无羡毁掉江家。

魏无羡醒来后及时毁灭现场,被当作涉案人员非嫌疑人抓进江家。

一进禁院就是几条大狗,魏无羡惊声惨叫唤江澄想跑被人粗暴按住起哄嘲笑。

提及江澄名字,是英年早逝了好几年的老宗主,恐吓他老宗主祭日总要杀几个鬼修让他老人家开开心。

囚房里还有人学狗叫捉弄他,魏无羡一开始夸张恐惧,后来冷漠说滚。

即使引来了真狗,对视后狗自己夹着尾巴跑掉。

再没有人会帮他赶狗,再没有人会不带恶意嘲笑他怕狗,那一刻曾经放下的无形壁垒被打破,世界的恶意汹涌冲击。其实他一直是小丑,现在失去了他选择的观众,小丑就应该默默擦干净油彩退场。

再无人会为他的拙劣喝彩。

……

然后发生些“意外”,魏无羡走出了江家。他知道了更多的信息,比如现任江家宗主跟江澄没有直接关系,是旁支名义上过继,江澄无妻无子壮年去世。他远远看过一眼,那位宗主和江枫眠或后来的江澄都不像,平庸的优秀,足以守成,和臆想中别人家的宗主差不多。

别家的,陌生人。

金凌的消息很少,人们只知道金家大房的小公子无父无母,脾气乖戾,江澄还在的时候就意外身亡了。现在江家和金家也淡淡的,敛芳尊如日中天。

魏无羡捡了窝遗弃奶狗,一窝三只,眼看活不成,捡回来分享饮食到慢慢精神了,起名茉莉、妃妃、小爱,挺通人性的。

他又记得了。

路上夜猎,临敌用鬼道吹无名曲,被蓝忘机堵住认出。

很烦,不知道这人想干嘛。但他真的无处可去,故人坟冢都不会欢迎他去祭拜,干脆就跟着逢乱必出。

蓝忘机喝酒告白。拒绝,分道扬镳。

完全不懂为什么,也许是傻了?

  

终是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无处号哭,无处凭吊,无处归依。

一年后,死于主动放弃献舍要求。

评论(7)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