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

【拆逆杂食】【魔道黑】
【不要递笔,我,鸽王,了解一下】
脑洞一把,都不想写,欢迎抱梗,记得留评
唯一的雷点是历史观和法律意识
热爱桐华之类所谓历史的都麻溜滚蛋
说话非要带脏字还放弃逻辑人身攻击的也请离

脑洞:蓝翼投胎江厌离

关于蓝翼:

弦杀术是姑苏蓝氏的秘技之一为立家先祖蓝安的孙女、三代家主蓝翼所创所传。蓝翼也是姑苏蓝氏唯一一任女家主,修琴。琴有七弦,可即拆即合,七根由粗逐渐到细的琴弦,上一刻在她雪白柔软的指底弹奏高洁的曲调,下一刻便能切骨削肉如泥,成为她手中致命的凶器。 蓝翼创弦杀术是为了暗杀异己因此颇受诟病,姑苏蓝氏自己也对这位宗主评价微妙,但不可否认弦杀术亦是姑苏蓝氏秘技中杀伤力最强、远近皆宜的一种搏战术法。

……

魏无羡道:“家训算什么!有家训就一定要遵守吗?你看姑苏蓝氏的家训,三千多条,条条都要遵守人还活不活了?” 他跳下木栏,道:“还有,做家主就一定要受家风、从家训?云梦江氏历代这么多位家主,我就不相信人人都是一个样。就连姑苏蓝氏也出过蓝翼这种异类,可谁敢否认她的实力和地位?论及蓝家的仙门名士,谁敢略过她?谁能略过她的弦杀术?”

重点:唯一一位女家主,暗杀异己,杀伤力最强,异类,受诟病

预警:怼忘羡√

  

蓝翼投胎江厌离

在母亲一意定下娃娃亲,父亲相对忽略的童年,一本正经提问是入赘吗?我想坐父亲的位子。

被虞夫人笑着否决,开玩笑除非比你父亲的弟子还有你未来的弟弟都厉害。

开始习武后,一根长鞭掀翻大半师兄,震惊了完全没考虑闺女当继承人的江枫眠

再三表示意愿后,江枫眠松口让众人从“小姐”改口“少主”

因为共同捍卫闺女意向,眠鸢关系相对缓和

江澄特别黏姐姐,姐姐练武就抱着小狗坐在一边

金子轩对未婚妻仍然不来劲儿,蓝翼同样

江枫眠抱回魏婴后,不动声色周到安排,江澄小狗暂时转移,江澄赌气。江家没有贵客跟人挤一间房的道理,魏婴出坞不存在。

PS:针对魏婴怕狗,蓝翼专门逼他改过来,理由是男子汉大丈夫没得路上听见狗叫就抱头鼠窜的,江枫眠非常同意

PPS:所以魏婴最和江澄亲,师姐巨凶

入云深不知处学习,与金子轩同级。被金子轩跟班嘲笑长相之后,打了一架,被罚抄,请家长,江枫眠清楚闺女意向索性退了婚,虞夫人不满意,但考虑闺女未来真有可能继承宗主之位,不适合与金家少主联姻,最终同意。双杰偷听以为金子轩嫌弃师姐退婚,暗搓搓决定入学后套人麻袋。

毕业后初步上手宗务,不久温家开办教化司,蓝翼去江澄留

玄武洞魏婴下水,蓝翼断后被困,蓝忘机未留

魏婴返程救人,蓝翼回坞首件事制定防御和撤离计划,江枫眠外出安排退路,暗中送走江澄

王灵娇进入云梦,蓝翼动身前迎,主动试探温家公子是否记仇魏婴,得到肯定答案后,估算来人实力,暗发消息通知准备撤离莲花坞

端着仪态不动声色奉承王灵娇,一路伏低做小,到莲花坞后与留守弟子发动防御攻势,错估温逐流实力,与温逐流对拼一掌抢下虞夫人落水潜走

虞夫人被化丹,江枫眠返坞被杀,魏婴留守中伤另路逃出

魏婴途经夷陵被捕,化丹投入乱葬岗,修鬼道

虞夫人在眉山养伤,江澄负责回收弟子重组江家,蓝翼冒险往清河结盟,同时留意蓝家踪迹

射日中江家涅槃崛起,魏婴被江澄带回,蓝翼知晓鬼道后,拍板找泽芜君“借”清心音,含光君不请自来,蓝翼直觉不对,秀了一手高妙琴修水平

饮了孟瑶敬茶,听出云梦口音后,一直在招揽,因为真的不屑于身份,被婉拒。射日后强行与三尊并称四圣,泽芜君婉言过于张扬,回答人皆可为尧舜、故称圣有何不可

金光善提出与金子轩婚事,蓝翼果断回答除非入赘。在百家质疑女子之身居于人上时,麻溜甩锅蓝家前世,蓝家被迫站街。

江澄日常被人鼓动争权,于是天天拉着魏婴扮演哈士奇撒手没,魏婴不配剑江澄直接塞他手里,又因为总有人要求比剑,索性给魏婴换了仪式木片剑

……

(之后女王争霸怒怼八方不想脑了,跳穿原著吧)

金光善搜罗鬼修试图暗算蓝翼,结果把蓝翼送去了原著

一过去就是观音庙门外,听见“含光君手下留情”、“江晚吟口下留德”

蓝翼抬手就是一记紫电抽开门

看见一身紫衣“江厌离”,全场寂静

蓝翼冷笑,什么时候蓝二公子能教训江家人了?这就是蓝家的礼数?看不起我江家,觉得江家人是你家扈从能呼来喝去?

泽芜君救场,口称:江大小姐……

蓝翼:泽芜君是瞎?宗主服饰都认不出?

再次全场寂静,聂怀桑悠悠醒转怪叫一声,后殿金光瑶冷汗都下来了,急忙转回前殿

蓝翼道:三千世界,枝叶相似,能来此界也是因缘际会。我懒得管你们的事,可是我就这一个弟弟,万没有叫外人折辱的道理!

也就是逼迫蓝氏双壁给个交代

魏婴突然振奋,喊师姐你先擒住金光瑶

蓝翼冷笑谁是你师姐,你也配?莲花坞可没你这号人

蓝湛顿时护妻说这是魏婴

蓝翼:……

蓝翼:呵,找了这么个小白脸就想冒充我师弟,难道我还不清楚魏婴袖子断没断吗?他就算袖子断了也只能断在我弟弟身上!

江澄:???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金光瑶刚笑吟吟开口称江宗主,后殿机关就爆了

蓝翼冷眼他们斗智斗勇,追问谁伤的江澄

蓝湛开口说金光瑶

蓝翼睨他,当我聋呢,你没动手?还有谁?

江澄盯了她很久,终于开口说你不是姐姐

蓝翼答,自然,我弟弟可没这么老。但是无论如何,你都是“我”弟弟,是江家人。为你出头怎么了?

蓝湛怒道分明是江晚吟无理在先

蓝翼问,怎么无理了?

一片尴尬的寂静

金凌小声说舅舅知道魏无羡给他换了丹,然后跟魏无羡与含光君起了冲突

蓝翼问,这是无理?看金凌面色犹豫,喝道:“说清楚。”

金凌艰难回答,就是……舅舅语气比较讽刺

蓝翼转头冲着蓝曦臣冷笑,蓝家的家教就是有人语带讽刺就该同他动手?那背后不可语人是非的戒条岂不是因为担心挨打?

蓝曦臣呐呐

蓝湛道,婴把金丹都给了江晚吟还要被江晚吟鄙薄,这就是江晚吟无理

蓝翼道,魏婴的金丹不是被温逐流化走的吗?

蓝湛道,是江晚吟失了金丹,婴为他好所以换丹与他

蓝翼冷静道,我不信魏婴为了江澄好,江澄还要大动肝火。移植异体金丹我只在岐山温情手记中见过,且温情的记录是纯理论设想、并无实验支撑,纵使如此手记中也标明成功率只有一半,不排除二人同死最糟后果和异体金丹排异致死可能--此界也有射日之征,那这位“婴”就是带着江澄去求敌对的温家人动一个可能死亡的理论性手术,隐瞒多年还沾沾得意?他就不怕温家人动了什么手脚,操控江家宗主?!

蓝湛怒道胡说八道

魏婴猛抬头说我不会,我真的是为他好!

蓝翼反问那为什么失丹的是江澄不是你?

魏婴彻底失控叫道还不是他非要回莲花坞收尸被温家抓住了才会失丹!

江澄气急吼道你踏马就是这么看我?我真是后悔跑出去替你引走追兵!

顿时全场寂静

蓝翼冷笑,行了,弟弟,这就是头白眼狼,哪来的人心啊!

魏婴一脸虚弱靠在蓝湛怀里,结结巴巴喊江、江澄……

掉线已久的金光瑶带着残兵败将悄咪咪往外跑,聂怀桑看着蓝翼眼中洞彻警告,咬牙也偷偷溜了

蓝曦臣没工夫关注他们,再次试图给弟弟挽尊,喊江宗主

蓝翼手下不停给江澄治疗,抬头说,泽芜君,令弟真是君子啊,道听途说实践的多好

江澄面无表情,突然抬头说泽芜君,下个月江家约谈蓝家,望赏脸

然后就在魏某人的依依不舍泪水欲垂下,另几个一脸平静的走了

什么金光瑶,关我江家什么事,金凌好好的就行

【强行结尾】

【PS:蓝翼那么不客气是因为对着莫玄羽的脸她想不起这会是魏无羡啊】

(回去后蓝翼就全力隔开蓝家没教养没礼节不像话死断袖小辈含光君与魏婴,只要含光君行差踏错,立刻顶着长辈担心脸拐弯抹角告知泽芜君)

(泽芜君:委屈成一团JPG)

评论(66)
热度(3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