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

【拆逆杂食】【魔道黑】
【不要递笔,我,鸽王,了解一下】
脑洞一把,都不想写,欢迎抱梗,记得留评
唯一的雷点是历史观和法律意识
热爱桐华之类所谓历史的都麻溜滚蛋
说话非要带脏字还放弃逻辑人身攻击的也请离

统一回答几个问题

   

1、魏婴与莲花坞毁灭有什么关系?

导火索,类比没了虎门销烟早晚还是要打侵略战争

我个人不觉得该怪他,当然也希望他改一改出头方式

 

2、魏婴对江家尽不尽心?

尽心尽力,然而政治素养天生不足,无意酿下祸患

说白了魏婴意识不到自己冲去救温家、说江澄管不了自己、不配剑居然会引发百家对自己的敌视和对江家的逼迫,你说怪他吧,的确都是他做的,问题是本心还真再怎么样都说不上坏,他也觉得自己尽心尽力,问题是江家及江澄的处境也是他一手造就

  

3、魏婴对江家及江澄有没有贡献?

绝对有,同样,祸患也不少

贡献首先就是夷陵老祖威名赫赫,江家打他的招牌射日之时绝对趁机揽人不少

问题是战争阶段结束后,百家回过神,就会开始嫌弃鬼道是邪术,不愿与江家为伍;魏婴日常不配剑显得瞧不起人,身为宗主左膀右臂,外人势必怀疑江澄是不是也看不起人,再加上江澄自己一脸嘲讽,呵呵,各打五十大板吧;然后就是争议最大的穷奇道救人然后上金鳞台说江澄管不了他,可以认为魏婴心直口快并无恶意,但是,其一江澄本来就爱多想,第一反应魏婴心里还是看不起他当宗主,其二百家宗主会觉得江家已经栓不住魏婴这条恶犬了,那么江家就必须表态,表态这个人性炸弹怎么解决,于是就有了江家被逼迫最后“弃了我”这个后续

再后来魏婴错杀姐夫师姐,江家带头围剿乱葬岗。对江家有好处吗?有,再次显露了武力值。坏处呢?亲人死亡不提,私下百家会怎么看待江澄带头杀掉从小长大的师兄?就算有血债横隔,局外人肯定也会觉得太狠心了,完全不顾同窗之情,觉得江澄冷血薄情逐利--这对江澄及江家都不是什么好名声。

所以这笔账,从政治眼光半瞎的魏婴角度看,自己呕心沥血碎尸万段绝对不亏欠了;从江澄一宗之主的角度看,论情那不用说,回去磕个头我什么都不计较了,论理我可去你的吧!

  

4、魏婴重生可不可以重头开始好好生活?

人生是自己活出来的,他自己想前尘皆灭好好生活,没人能阻止

但是相对而言,别人会不会抓着上辈子不放,或者不择手段寻仇,或者千方百计逼迫,那也是别人的选择,人家爱咋咋地你也管不了啊!

  

5、魏婴有没有资格从头开始前缘尽斩走向幸福?

没、有、资、格!!!

我再强调一次:

【罪人终将得到审判,不论身份,不论原因,只因为罪行存在本身】

【能够洗清罪行的,唯有公正的审判和法典的制裁,没有人能够例外】

没经历审判,他死一万次、为受害者及其亲属做一万件好事,都是罪人!

何况他真的觉得自己错了吗?

不夜天死者,他去寻访过吗?祭拜过吗?死者亲属有因此沦落不堪的,他有调查、有援手吗?他说他记得自己杀了人,那他记得受害者的面目、名字、身世、遗愿、亲属吗?

他的观点是我从小没了父母、失了金丹、被家族驱逐(自己说的弃了我)、死无葬身之地,所以我不欠你们了!

你们寻仇我就能反杀!

这不是愧疚,这是弱肉强食强者为尊强者为法逆者皆杀的宣告!

所以他始终是不认罪的罪人。

他认为不夜天死者都是为杀他而来,所以死了不能全怪他反击。

很好,我们看两个方面

现实里,有一群人要杀你一个,你反手杀光区域里几乎所有人,你觉得你没罪,而且法律也不会判你有罪?

战争中,你一个人杀了不满三千人,作为战败者,胜方不会判你是战犯拖出去枪毙?

而且,真的所有的不夜天死者都是来杀他被他反杀的吗?

温家尚有无辜者,不夜天会没有吗?比如只是来看审判充人数?

于魏婴而言,大概只是

“是我杀的,你们可以找我寻仇,反正我也会反抗。”

可谓一视同仁

所以这种人,重生了也没资格幸福

当然,他要是有能力活的幸福,我也会为他的强大鼓掌

但是这与他有没有资格幸福无关

不过是报应未至,老天瞎眼

  

总括一下

站在魏婴本人视角什么问题都没有

但是客观来看我不喜欢这一类人,政治能力太差,捅娄子技术一流

我坚持他是没资格幸福的有罪之人

但是他有能耐过得好我也觉得很牛逼

事实上所以虚构现实我都这么看待

论理,法律道德是铁则,然而,弱肉强食才是不需言说的法则

魏婴是强者,那么就无话可说

 

补:

不要再说魏婴已经很惨了,他救了温家可是温情挫骨扬灰、杀了师姐于是自己灰飞烟灭,这种话送你两字:

放屁

因果都没这么个相抵的算法!

对啊,他惨啊,那他去找害他的人啊,被他害的人来找他啊,怎么着,欠债的人说我也被人欠了债,债主就会说好好我原谅你?

没这个算法!有也得分人!

说白了魏婴牛逼他就是能HE,你再怎么都没法子让他改成BE。

但是这和他是不是干干净净无罪无过一个人毫、不、相、干

功是功,罪是罪,活在现在还觉得有人太惨了或者太牛逼了就有资格不被判罪或者抵消过错,我只能说大家都受了九年义务教育怎么就你这么优秀

不存在的,功是功过是过,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他有能耐一辈子都顺风顺水,也阻止不了别人发自内心觉得他没资格活的快意

PS:吹你家羡羡死得惨所以有资格幸福就算了,怎么温情挫骨扬灰也是赎他的罪过?你们觉得那是罪过?

我觉得那只是选择

你选你的路,别人选别人的路,你爱咋咋地,别人也爱咋咋地,何必强求

死无葬身之地也是你选的,众叛亲离也是你选的,有什么好卖惨的?哭你不该选这条路?得了吧,自己选的路,出问题了先反省自己

评论(16)
热度(3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