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

【拆逆杂食】【魔道黑】
【不要递笔,我,鸽王,了解一下】
脑洞一把,都不想写,欢迎抱梗,记得留评
唯一的雷点是历史观和法律意识
热爱桐华之类所谓历史的都麻溜滚蛋
说话非要带脏字还放弃逻辑人身攻击的也请离

[蓝翼中心] 寒山寺

*完全私设

*搞不懂佛教,百度咋说我咋写

*岸湄幽闻花

 

姑苏城外寒山寺。

寒山寺是姑苏名刹,仙门蓝氏立家先祖蓝安出身于此。至今蓝氏已传三世,蓝安佚事仍于姑苏盛传,市井诨话更乐于以此为题。哪怕修界百家,也听说过“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这等美誉蓝安的短句。

今岁姑苏大馑,现任蓝氏家主蓝翼开仓分粟,主办龙舟会号召百姓竞渡,日日宴饮湖上,并请寒山寺方丈牵头诸寺大兴佛事。于是工作鼎兴,姑苏晏然,民不流徙。

眼见大劫将去,蓝氏特意打招呼说要参与寒山寺这一次的佛事。

是日一早,远远便可见一队白衣修士御剑往寒山寺方向来。蓝氏众人在牌坊前下了飞剑,步行往山门。为首女子系卷云纹抹额,容貌昳丽,威仪棣棣,正是蓝氏三代家主蓝翼,亦是修界唯一一位女家主。

“蓝家主。”知客僧迎上。蓝翼合掌行问询礼,笑道:“阿弥陀佛。师父,请。”一行人便往普明塔院法堂去。

到时讲经人未至。蓝翼便寻相熟僧人说话,其余弟子或廊下静坐,或室内上香,或玩赏前庭放生池水。

片刻人齐,法堂大门关合,眼前骤暗。法师升堂宣讲经典《曾一阿含经》,讲到女人有五欲想,“五者在家独得由己”,蓝氏修士神情皆变。

独蓝翼拊掌笑道:“法师颇通女子害处,可是信从‘十方国土,有女人处,即有地狱’?”

法师合十闭目:“‘一切女人皆是众恶之所住处’。”

蓝翼又笑:“若女子即是世间恶源,《大云经》中佛何以告净光天女曰:‘即以女身,当王国土’?彼于尔时,实是菩萨,为化众生,方受女身。”

法师道:“‘一有佛性,即非女身。’”

蓝翼挑眉,道:“世人女身,‘即如做傀儡的,雕成木女儿,原非真相’。女人之相了不可得。今何所转?”

法师道:“不然。《大乘造像功德经》云,一切女人有八种因缘恒受女身,云何为八?一者爱好女身。二者贪著女欲。三者口常赞美女人容质。四者心不正直,覆藏所作。五者厌薄自夫。六者念重他人。七者知人有恩而己背逆。八者邪伪庄饰,欲他迷恋。另有四种因缘,令诸男子受女人身。一者以女人声,轻笑唤佛及诸菩萨一切圣人。二者于净持戒人,以诽谤心说言犯戒。三者好行谄媚诳惑于人。四者见他胜己心生嫉妒。了断因缘,方可女换男身,立地成佛。”

蓝翼道:“法师是信我恶缘未斩咯?”

蓝家众人神态各异。

法师低头诵南无阿弥陀佛。

蓝翼霍然起身,往供台上取了线香,双手合举过额,躬身行礼,案上金佛瞳仁蒙雾。蓝翼转身道:“以无谄心亲近善友,于他胜法无嫉妒心,他获名誉心常欢喜,于菩萨行无轻毁心。菩萨诸行,我皆奉行,却不得处世无怨。法师何解?”

她缓步行至蓝家众人座位左近,身前一人笼手于袖,袍袖轻颤,其后数子低头前簇。蓝翼状似未见,自答道:“是他人怨我。”

话语坠地,身前那人抖袖出短剑直扑蓝翼,身后数子或起障音,或持长剑,四面合围。法师急拨念珠,诵经依旧,恍若未闻。

蓝翼只是笑。

她转动手腕握住佩剑剑格之下,带鞘格挡身前剑刃。另一只手五指轻弹,勾曲若玩花枝。

而后寒光一线,血光一现。

法堂妙香被血腥味覆盖,女子踩过血泊,走近法师,温声道:“族弟不肖,惊扰法师清修,日后定当还礼。”

剩余弟子兀坐蒲团,垂首张目,瞳孔张大。蓝翼抬手轰开法堂大门,有血滴从指缝间成串滚落,她似不觉,从怀中掏出通讯烟花上抛炸响。白衣血染,如饰朱砂。

寺外艳阳高照,姑苏鸡鸣犬吠。

END

  
  

#####

参考引用(不分先后):

须摩提经(按开元录云妙慧童女经流志后译)

维摩偈经

如来涅槃健度

增一阿含经

大乘造像功德经

梦溪笔谈

……
  

PS:别跟我提寒山寺的样子设定有没有问题,也别提各种佛教行事有没有bug,我放弃了,什么垃圾玩意儿就这样吧,看个开心就好,我就吹蓝翼了,小姐姐牛掰就酱

评论(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