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

【拆逆杂食】【魔道黑】
【不要递笔,我,鸽王,了解一下】
脑洞一把,都不想写,欢迎抱梗,记得留评
唯一的雷点是历史观和法律意识
热爱桐华之类所谓历史的都麻溜滚蛋
说话非要带脏字还放弃逻辑人身攻击的也请离

一只蟹脚关于魔道的个人观感

初心是薛洋

因为朋友是拿洋洋诱惑我进的魔道圈啦。反派粉无力自控。

良心是聂明玦

聂大他有那么----好!断颅折肢也要长刀出鞘!一看到这句,我在魔道圈里全部的良心都扔给聂大了。这个男人帅气无比!正气无匹!

偏心是金光瑶

瑶瑶的人设太符合我的喜好了。举例其他偏心人物如顾惜朝、卓东来、王怜花……杀人如何背刺如何弃义如何--他聪明的超好看!我就喜欢这种小妖精!

迷心了的是温若寒

这个我至今无法解释……也许是强者崇拜?恨不得天天打电话23333
一见钟情本就无道理可言。

本命是聂瑶

我吃cp的口味是相爱相杀不加爱也要加满杀……
--不鲜血淋漓怎能刻骨铭心?
而且不是正常意义上的虐恋,不是国仇家恨更不是命运捉弄,而是同道殊途。我喜欢信仰理念不可调和的冲突,比如你要君主立宪我要民主共和,你尚儒我行法,你鹰派我鸽派……再比如说英雄苏王白大三角里我偏好苏白,义城宋晓薛大三角里我偏好薛宋……总之越远离越难以靠近越想要接触的痛感才是我心水的爱情(……)
然而越虐的cp我越只想吃糖【沉思】

糟心是血洗不夜天

我还蛮喜欢伏魔洞里魏婴说他杀的人他都记得那一段,夷陵老祖的风骨顿时就出来了。
但是我还是对这件事的处理耿耿于怀……或许是因为先看的《疯巫妖的实验日志》吧?
某种意义上极其相似的被诬陷围杀于是堕落成鬼,罗兰的有一段话却让我觉得魔道是个极其“小说”的世界。

是什么呢?

“你以为杀了对方父亲,然后付出全部家产补偿对方的女儿,做了道义上的弥补,你就无罪了吗? 你这是自欺欺人!伪善者!”
“不管你做了什么,罪行已经犯下,受害者的伤痛在你犯罪的那刻已经变成了事实,不管事后你怎么辩驳、补偿,都无法改变已经犯下的罪行。只有接受法律的审判和制裁,才能洗清你的罪过。若你真的悔恨当初,你给我在好好监狱好好改造、赎罪,出来再干净做人。”

不管未来我做什么,过去的罪行始终背在身上,因我而死的灵魂足以灌满整条冥河,不管我拯救多少人,做了多少好事,我依旧是个罪徒,我连自己的心都骗不了,又怎么能够让系统承认我已经变成了善人了。
最高法院门前的法典之碑上还是我亲笔写的格言一一能够洗清的行的,唯有公正的审判和法典的制裁,没有人能够例外。(第二十二章)
罪人终将等到审判,是我个人对律法的信仰,满手血污的我根本没有资格成为律法之神!

罪人终将得到审判,不论身份,不论原因,只因为罪行存在本身。

死后重生根本就不能把前生一笔勾销!你还是那个杀过人的你,你杀过的人还是没能活过来,犯下罪行的你也还是没有得到公义的审判,那么你一届罪人有何资格幸福安稳?!就凭你所杀他人也是有罪之人?

可是我只相信律法。

未经受审判的罪人不配幸福。

评论(36)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