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

【拆逆杂食】【魔道黑】
【不要递笔,我,鸽王,了解一下】
脑洞一把,都不想写,欢迎抱梗,记得留评
唯一的雷点是历史观和法律意识
热爱桐华之类所谓历史的都麻溜滚蛋
说话非要带脏字还放弃逻辑人身攻击的也请离

图上令人作呕

牧徐徐:

身为即将投身教育行业的一分子,有这种同行存在,我感觉非常羞耻。

包括前两天的家教事件。

这里不评论魔道祖师的文学水平。我只想说,作为一名老师,扮演着极易引导学生角色的老师,一定要公、私、分、明。

明白吗?

哪怕你品味不足,认为网文足以登文坛巅峰,但你也应该推荐学生读(即使你读不懂)大众认可的传世经典;

哪怕你三观不正,抑郁消极,你也应该教学生积极向上的理念;

哪怕你投了民主dang还是入了基督教,安安分分教专业知识,不要一个劲给学生宣传你dang你教。

你私下喜好再小众再清奇,也不要带到你的课堂上去好吗?要教学生客观的东西,因为你作为一个个体,你不能百分百确定自己坚持的东西是正确还是错误的。

甚至几年后你自己就会推翻当初的想法,觉得自个当年真是个傻逼。但你那会懊悔有什么用?几年前你已经把别人影!响!了!

尤其是站在教师这样一个敏感的岗位上,说出的每一句话,影响力都是成倍放大的。

不要说名著学生也看不下去。看不下去就看不下去!守好本分,把该教的教给他们,不该教的自己捂好!别那么“标新立异”,做个人行吗!?

错的、流毒的东西传下去了,你那不叫引导,叫蛊惑!

前两天家教的事情,我的愤怒点大概和大家不一样。我在意的不是她教给学生的是魔道祖师还是别的文,不是她有意引导孩子性向(她应该压根就意识不到这一层的严重性),而是已经站到了那个岗位上,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角色定位。身为老师,居然故意给学生教错的东西!

求各位同行了!放过孩子!

==================================

再逼逼几句题外话。

为什么一定要推荐学生看传世经典?几年前我也觉得这样的坚持有点老古板。直到我为了补贴花用开始投稿写文。

希望大家能意识到这一层: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无论是流行小说还是杂志,公众号还是网文,都是有商业性质在里面的。

作者写一篇文章前,要先投读者所好,搔读者之痒,努力往能卖出去的那个方向写。

这样写出来的东西,包含的真心实意并不多。虽然也有良心的作者会保留一些自己的坚持在文里(比如非天夜翔和priest),但还有另一部分内容,是不得不为商业服务的。

像我自己,我其实最喜欢意识流的作品。但是现在写文也在努力练剧情,学套路。为什么?因为我深知,编辑也深知,意识流卖不出去。

毕竟大家都要吃饭。

所以说抽空还是要看看多年前那些不是“为卖而写”的文章。他们讲的不是言不由衷的话,表达的是最纯粹的感情,揭露的是最丑恶的真相。那些书里面,没有人在骗你,没有人为了利益而迷惑你。

评论
热度(196)
2018-04-12